黎明柔「人來瘋」節目「我愛看電影」單元,與影評人彌勒熊談本周新片(10月27日晚)

『非常非常的好看 「燃燒吧!歐吉桑」會大賣』------知名影評人 彌勒熊

(彌):「燃燒吧!歐吉桑」非常非常的好看,(黎:真的嗎?)真的,我看了大吃一驚,因為我們一般講到老兵,你就覺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,結果不是,「燃」片很好玩。片中的­光榮新村是碩果僅存的幾個眷村,後來背景資料說,政府播遷來台之後,設了八百多個眷村,收留了九萬多戶人家,因為後來都更呀什麼的,回不去了,就開放眷村可以買賣之類的,­政策一直在變,現在剩一百多處當成示範的文化古蹟之類的。(簡單講述劇情)

():鐵孟秋也很多沒聽到了吧,當年中視連續劇裡面,他都會演個小反派,(:就片尾的時候,他就會跑出來,講一些奇怪的話)很多戲裡面都會有他就對了。

():乾爸瘦了很多,主要主角是丁強,他是個營長,退役的營長,也是光榮新村的村長,所以他們發現居然有生存遊戲的槍隊,以為這是廢址,來這搗蛋,沒想到還住了些人,林
­美照是小店的老闆娘,他們死守在這裡。

進廣告.....廣告回來後

():我愛看電影,出家人彌勒熊,所以出現了本周最好看的國片嗎?(:非常好看,而且今年我覺得「燃」片會大賣)「燃燒吧!歐吉桑」


():非常好看,真的,因為就是沒有那些所謂的悲情,它完全就是說,老人家在他離開這個村莊之前,最後一戰,就對了。


():拿出當年823砲戰的精神。


(描述劇情,省略)


():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概念很棒!


(兩人講述劇情,有說有笑,相當的愉快!小編聽的,也想進電影院,再看一次了!)


():很好笑,我覺得很多點都很好笑!很好看,很好笑!「燃燒吧!歐吉桑」我給四隻熊。推荐大家去看,其實我覺得難得有一個替老人家寫的腳本,拍的那麼可愛又那麼古錐(­此時,連錄音室裡都傳來了笑聲),非常的有趣,整個節奏感都掌握的蠻不錯的,雖然這個導演以前是拍Discovery紀錄片,可是我覺得他還蠻有sense的,拍的不錯。


():那隻熊少在那裡呢?


():就是一些小地方啦,道具呀什麼(這地方,就請觀眾們,到戲院去了解囉!!)(連扣熊的小細節,也讓他們很開心呢!)基本上,我覺得演員什麼都還ok,他們這些老演
­員真的好厲害,好厲害,他們就等於把這部戲推到上面去,所以如果只有年輕演員,可能還不夠看!(:那可能會變成巧克力重擊),林美照在裡面,就是乾德門和丁強兩個人都愛­她,呵呵呵,反正很好笑,裡面好多笑點喔,笑翻了,「燃燒吧!歐吉桑」很熱血,超熱血的,我覺得比「翻滾吧!阿信」還要好看,還要熱血。

():彌勒熊熱血推荐,我覺得我們國片很多東西,應該可以從一個誇張快樂的角度去講故事。


():對,我覺得很好看就是這樣,它裡面有回憶,但它沒有講的太悲情,然後最後結果也不是太天馬行空,或超越現實,或太理想化太一廂情願的做法,都沒有,我覺得最後面這
­樣演的時候,你會很感動,我到最後面就哭了。(:你又哭了)眷村被拆的那一剎那,我就哭了,好像我老爸當過兵一樣,好像我老爸是土官長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wargam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